城府上句

愿你走出半生,归来仍是少年……

阿茶:

“西雅图未眠夜里有这样一句话:我喜欢并习惯了对变化的东西保持着距离,这样才会知道什么是最不会被时间抛弃的准则。

比如爱一个人,充满变数,于是我后退一步,静静的看着,直到看见真诚的感情。

我就是像电影里描述那样去生活,我真的怕被丢下,所以会特别警觉,要是我发现你周围有任何人能替代我,我一定会先走,我不想被丢下,那种人很可怜,而我不想做可怜人。

可是当我面对你的时候,我还是那个被丢下的人,大概是因为我多爱你一分。

但后来,我静静的看你离开,没有任何挽留,不是不够爱,只是我很清楚,在爱情里,要爱自己大于爱你。

我们还没分开的时候,有一位老同学问我,你害不害怕那种从顶端坠落低谷的落差感,你会不会担心与深爱的人分开后的狼狈。

我记不起我那时候是怎么回答的,只知道这个问题我铭记了很多年。

曾经我放纵着自己深爱你的心,毫无顾忌和保留。

现在我再来回答这个问题,我只会平静的说,悬崖蹦极我都挑战过,还有什么样的失重感能让我更加狼狈。

我从来不后悔爱你,但如果有下一次,我还是会让你先走,因为不想让你体会那种狼狈。

遇见你,我很开心。在不懂爱的年纪,遇到了我想要爱一生的人,很遗憾,但也很疯狂。因为是你,那段青春变得有些不一样。”

评论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