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府上句

愿你走出半生,归来仍是少年……

杰PHOTO:

欧洲郊外田园风光:摄于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郊区(请放大观看,画面里有9个人,4辆自行车,2条狗狗,你数得出来吗?)

(附:欧洲跟团旅游拍片小攻略)

东欧五国之行第六天:上午去了麻麻的奥特莱斯,中午后大烈日头去了某景点,4点回酒店,好吧,这万里之遥赶来欧洲旅游的一天就废了,你服吗?站在酒店楼上看到了乡野,兴奋,看了google地图有小镇就在酒店边,激动,立刻带上相机奔向目的地......斯洛伐克的首都卢布尔雅那的郊外,有着童话般的田园风光,远山、农田、花海、牧场、草地、动物、古旧的建筑,你能想象得到的诗画田园所有必有的道具应有尽有,唯美时分,落日余晖掩映下,这方田园的主人和他们的狗狗们快乐生活着,就这瞬间我有幸捕捉到了。

(小攻略)如果你想跟团旅游能拍到很多好照片,那你是异想天开,白日做梦。一般好片出产的时间是上午8点前,下午6点后(欧洲时间),而不适合拍照的白日时段恰恰就是你跟着导游旗旅游的时间,别说光线,还有遮挡景物的人流,最重要的是那可怜的丁点时间,都让你拍出好照片的愿望变成奢望。所以,你得有自己的拍照时间(各地日出日落时间不同),欧洲上午5点到早餐时间前,下午回酒店到日落后(欧洲高纬度区域落日在晚9点左右),有些地方还可以拍摄夜景,这就是你撸片的快乐时光。我统计了三次欧洲行摄数据,我自由拍摄的时间与跟团旅游观光时间几乎等同,而我两头自由拍摄的照片数量不少于总体数量的三分之一,满意的比例更高。每次跟团出游我用两头时间将近多玩了一次,拍片更是胜过一次,这就很值了。如果有自由活动或是购物放羊的时间,千万别浪费,拿出Google地图好好琢磨一番,附近的公园、河流、纪念馆、教堂、港口、大桥、火车站、集市都是可圈可点的拍照地方,甚至沿路扫街,抢些人文纪实的片,或许也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。

老妻清点:日暮闲云卷合,橘霞染映乡野。水满田畴稻齐,春余桑麻事闲。蕙草萋萋五月,摇曳匀匀灿然……9人4车2犬,散策陇埂曲径,悠悠然晏晏然,欢喜洒满返途……夕阳豪掷诗情,田园纵吟牧歌。无边喧嚣隐没,生活芬馨延伸……"马儿"远观近赏,沉醉不知归处,"羊儿"掀起童忆,"乡间小路"声起……

评论

热度(190)